梦子无涯

好看的大佬到处都是,丑绝的five仅此一家,你看我多珍贵[doge]
挂个Q3243697180能不能蹲点安雷同好组团/单人全款把我抱走啊,我又乖又听话还好养活可以带回去当大腿挂件的【真诚】

特别行动部(番外一)矛盾

*时间线在特行部出现之前,那个时候雷总还不是感染者,安哥还在特行组工作

*可能对剧情理解有部分帮助

*卡卡个人向,ooc注意

*可能来不及赶元旦贺文了,在此提前祝大家元旦快乐吧

    第一次见到大哥的那天,是我七岁时的一天,那是大哥十岁的生日。

    那天的天十分平静,空气里有淡淡的阳光的味道,我以为那样的日子不会有什么不同寻常,只是像一直以来的,游走在熟悉的街道上。

    贫民区也在传着雷家奢靡的生宴,甚至不曾有一席之地的我都接到了邀请。

    真是讽刺。

    我不喜欢那里熏天的酒气,那里也并不属于我。

    宴会的宾客不会缺少一个不被喜欢的人。

    贫民区的分界线前永远是安静的,那片林是那样的危险却又让人放松,如此这般的还有那个围墙上的少年。

    白色头巾,紫色头发,标志着身份的西服领带被随意的扯开,里面是永远不会改变的黑色紧身衣。

    ——狂野豪放,自由随性,那是我许久前不曾想过存在于此世间的人,我的大哥,雷狮。

    在他回头看向我的时候,我便知道,我总有一天会跟随他的脚步。

​    他是少爷,却从不拘于规则,没有那些迂腐虚伪,我仿佛从他的身上,看到了我最渴望的东西。

    ​尽管我并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。

    ”你……也是雷王星集团的人?”

    ”不……我……”

    ”难不成……你是我在那个贫民区的表弟?”

    我知道他是看到了我手中华丽的请柬,但没有昂贵礼服的我没资格出现在哪里。

    我却不知道怎么回答他的话,我能做的,只有低下头来。

    ​低头是个很重要的动作,尤其对于贫民区的我们。

    这样至少不会让那些富人更加厌恶我们。​

    ​大哥却做了一个让我印象深刻动作。

    ​他用那双强有力的手,强迫我抬起头看着他。

    在自己的诧异中,我看到大哥笑了一下。

    ”低头干嘛,我雷狮的弟弟就应该​不卑不亢,无所畏惧。”

    弟,弟?

    ​那是第一次,感觉到被当做家人的快乐。

    ​后来,大哥时不时会到边界处给我送一些东西,我能接受,却不知道放到哪里。

    大哥说有些东西堆家里就好,但……我有家么?

    就这样,大哥给的东西,我一件一件的,都收在了一个别人找不到的地方。

    ​大概是三年后的那天,大哥又一次找到了我。

    那会儿我不小心被疯狂的羚角海盗团给抓着按在地上。

    所谓海盗团,也不过是活跃于地下的跳梁小丑。

    上级不屑于理会,下层也无空搭理,才终是让他们钻了空子​。

    我甚至在被他们按在地上的时候,都没有想明白他们为何追我。

    而结束了这些跳梁小丑表演的人,在那一刻出现在我面前。

    ”放开他。”

    那是我第一次见​大哥那么生气,如同发怒的狮子。

    那两人跪地求饶时,我甚至都不明白​大哥为什么要生气。

    也许和富人会因为自己​的狗被穷人接触而生气一样么?

    不过这并不重要。

    重要的是,我看到了大哥向我伸出的手,也义无反顾的拉住了。​

    ​大哥说,是时候和羚角海盗团说再见了。

    那天的天气,如同初遇大哥时一样,阳光的味道淡淡的,很暖,血的感觉冰冰的,还有一丝腥味,我不是很喜欢,但也不讨厌。

    地上满满的都是羚角海盗团的人,都成了冰冷冷的尸体,只有不远处带着鲜血的大哥仍站立着,向我招手,身后还跟了只狗,和狐狸。

    他说他们是帕洛斯和佩利,是来助大哥完成大业的,我并不觉得他们可信,但是我相信大哥。

    帕洛斯总是满脸虚伪的笑容,记忆里他和羚角海盗团也有过一腿,还是个感染者。而同来的佩利似乎只是个单纯的打架狂,心思单纯,却和帕洛斯关系很好。

    大哥并不在意他们,但我必须在意。

    我不允许任何人阻碍大哥的步伐,这是我唯一的执念。

    讽刺的是,大哥​也成立了海盗团,四个人的海盗团。

    ——即使我们都不明白真正的海盗是什么样的。

    我这才知道大哥已经抛弃了所谓的继承权,出来寻找自己想要的生活。

    我的心里有一丝高兴,高兴大哥现在也和我一样了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我才发现原来我也有私心。

    也对,大哥说,人都是有私心的。

    我也是个人。​

    大哥带着我们,在分界线成为了传奇。

    雷狮海盗团的名字让富人或穷人都害怕。

    而帕洛斯,似乎让那些领导者看到了感染者的价值。

    那是,感染者大规模出现的前期,感染者与非感染者的矛盾出奇的尖利。

    他们模仿着海盗团的样子,成立了特别行动组,对付起那些不服管制的感染者或贫民。

    ——用感染者对付感染者,用穷人对付穷人。

    我隐隐的有些不安,尽管他们并没有来找过麻烦。

    好笑的是,他们却出现谈合作。

    ”这只是为了完成任务,”孤身前来褐发少年如此说着,”我以骑士的名义起誓,合作关系中,我们绝不会对你们动手。”

    帕洛斯不明意味的笑着,佩利只想打架,我不知道帕洛斯到底在想些什么,但我知道……

    这可能有问题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大哥答应了。

    他说,这个”骑士”,有些问题。

    我也觉得。

    作为组长,他似乎是小组中最普通的一个。

    我始终没能没能想明白,他为何会成为小组的领导者。

    ——他甚至,似乎并不是忠诚的那个。

    问题很多,但是第一次合作,还是顺利的结束了。

    这是我没想到的。

    我不知道这是计谋还是诚心的合作,所以不得不一直关注着他们。

    为了稳妥甚至找来了他们每个人的资料,里面却是一个又一个矛盾。

    告了养父却得了继承权的,为护同伴独自出来闯荡的,勾搭暴徒头子深得上层重用的,以及……

    明明是最低访问权限限度,却什么都没能查出来的”骑士”。

    我的直觉告诉我,也许我应该停止调查了。

    知道的越多,往往会死得越惨。

    但理智终究说服了我继续观察下去,我不允许大哥前进的路上存在任何的不确定因素。

    ——这是我的执着。

    尽管,这和现实永远是矛盾的。

    第二次任务,我向大哥请求与”骑士”一组。

    大哥同意了,虽然看上去并不乐意。

    这一次我也没能发现什么,只是他的行为总是在自相矛盾着。

    他对命令的执行时如同机器,对身边的人永远是一副和善的笑脸。

    对我们也是,即使剑已经架在了脖子上。

    这给我一种很熟悉的感觉,仿佛在哪里见过这样的人,却迟迟想不起来。

    帕洛斯满不在乎的说着想不起来就没必要想了,然后就陪着佩利觅食去了。

    我知道他们单独行动时都去做了什么,但我无暇也懒于去阻拦。

    大哥也知道,似乎还并不反对。

    只是”魔女”半开玩笑的警告了一句,然后叼着棒棒糖便走了。

    那以后,我总觉得气氛有些微妙,却又找不到到底哪儿不对。

    也许是帕洛斯他们走的时候大哥微微抽搐的嘴角,也许是我走向”骑士”时大哥不满的目光,又或者,是大哥听到下一次行动将在贫民区进行时的犹豫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我想,我好像知道问题在哪儿了。

    我一直不知道大哥对贫民区到底是怎样的态度,那儿才是真正的最有力量的群体。

    毕竟,狗急了,也是会咬人的,就像佩利,或者是我。

    狗多了,怎么说咬起人来也是痛的。

    ——我以为我应该能看出来,我以为。

    但我忽然发现,自己下意识的忽略了些什么至关重要的。

    比如……

    ​从没有去过贫民区里面。

    我在看地图时偶然发现。

    这么多次的行动,没有一次,去过贫民区里面。

    我不明白大哥的用意,这才想起每一次行动的路线,都有意无意的绕过了贫民区。

    无论这是刻意的还是无意的,我觉得我都有必要找大哥谈谈。​

    那天夜里天气并不好,​阴沉沉的仿佛要下雨,也看不到月亮。

    我并不是很记得住天气,但是​那两天的天确实叫人难以忘记。

    这样的天对行动无益吧……

    我这样想着。

    大哥一如既往的坐在那围墙上,望着那个曾经属于他的方向。

    也许是在缅怀,也许是在后悔,又或者是在无言的向着那边代表的一切发出挑战

    ——权贵,财富,与既定的命运​。

    ​这一切本都该属于他,但是他现在放弃了。

    似乎是看到我靠近,大哥才从那围墙上跳了下来。

    ​”卡米尔?这么晚,有什么事?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站在他面前,我忽然不知道应该怎样开口。​

    无论大哥是因为什么理由走到这一步,我似乎都没有发出​质问的资格。

    ​——但这不是质问。

    我试图这样说服自己。

    我只是想明白大哥对贫民区的态度,这对以后的行动会有所影响。

    ​这不是质问,只是单纯的疑问。

    只是为了以后的行动做打算,没有私心。

    ​没有。

    在纠结中,我第一次主动抬起头​看一个人,才发现大哥原来有这么高的。

    ​”大哥,我想问问,关于……下一次合作的行动路线。”

    ”下一次行动的路线?”

    大哥的声音似乎透着些不耐烦​。

    ”那种东西让那群狗安排就对了,无所谓。”

    ”……”

    ”即使他们安排的路线在贫民区?”

    大哥的脸色,不出所料的有些难看。

    我知道这句话说出来就会有结果,而无论结果好坏都已经是既定的了。

    大哥靠近了一点,停在我能看得清他表情的距离。

    ——也许这就是他的本意,又或者只是我的自作多情。

    ”​卡米尔,你想问什么?”

    大哥的语气,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可怕。

    ”……大哥,你究竟对贫民区是什么态度?”​

    ​”这对你来说,很重要吗?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也许,很重要吧。

    我不知道。

    ”卡米尔,​你到底是为什么来问我这个问题的呢?”

    我抬起头,正对上了那双深邃的紫色眼睛。

    什么时候,我以为,自己读懂了这双眼睛,但事实告诉我,我没有。

    我张了张嘴,心里的答案呼之欲出,又慢慢的闭上。

    我的答案,会是大哥想要的么?

    说出口后,我还有机会,站在大哥身后么?

    我……

    ”​是为了,以后的计划。”

    ”为了,海盗团的未来。”​

    ​尽管,我并不认可它和他们。

    大哥只是意味不明的笑了下,转过身看着黑压压的乌云。

    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下雨,大哥的模样却像在仰望着星辰大海。

    那是他的归宿与追求,我以为,也应当是我的。

    ​我没等到大哥的回答,只是看着他从我身边走了过去。

    我下意识的想要追过去,大哥却在我跟上前停了下来。

    ”就到这吧,卡米尔,我累了,晚安。”​

    ”在你想听到别人真心话的时候,先学会告诉别人真心话吧。”

    我听的出大哥是在逃避话题,但我没有办法做出反驳。

    也许我的确应该学会说自己的真心话,不过……

    有谁,会认真听呢?​

    没有人喜欢听到自己不想要的答案,不是么,大哥?

    不是么……​

    那天晚上,我并没有睡好​。

    也许这便是进入噩梦的缘由。​

    不出所料的下雨了。

    ​我怎么也想不到,这一次的敌人,直接就绕到了后方。

    是计划有空子,还是海盗团有内鬼,又或者……是特行组的陷阱?

    现在都没有意义。

    在主力全数派出的情况下,​我不得已,和帕洛斯站到了同一条战线。

    ”你放心,”我还记得他那虚伪的笑容,”​这种敌人想也知道不会给我投降的机会,最多不过丢下你自己跑了。”

    ​他的笑很假,但他的话格外的真实。

    ——我们的敌人​,是那些权贵。

    ​我却下意识的觉得,这和”骑士”无关。

    不知道为什么,但就是这么觉得。

    那么,就坚持到大哥他们回来吧。

    我们没有胜算的,不是么,帕洛斯?

    其实你也不怎么会打架吧……​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这一次,帕洛斯没有骗人。

    ​看着他倒在我面前时,我也站不起来了。

    淅沥沥的雨混浠了眼前的血,朦胧中我看到一个人举起刀对准了我,​却在下一秒刺偏。

    在远处跑过来的那两个身影又是谁呢?是大哥,和佩利么?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天黑压压的,我什么也看不清,但只有我面前的这道光最为清晰。

    我好久没见大哥这样着急的表情,这样的他让几个人见过呢?

    大哥,你在说些什么,我听不清……

    ​”在你想听到别人真心话的时候,先学会告诉别人真心话吧。”

    ​……

    真心话么?

    大概也只有,那么一句吧……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​就到这吧,大哥,我累了。

    晚安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大哥,你在,哭?​











肝……快没了啊……【瘫】

感觉能把一个没人看的东西都肝这么久我也是没谁了【目死】

有没有哪位不介意冒个泡发句言的也好啊想聊骚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