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子无涯

好看的大佬到处都是,丑绝的five仅此一家,你看我多珍贵[doge]
挂个Q3243697180能不能蹲点安雷同好组团/单人全款把我抱走啊,我又乖又听话还好养活可以带回去当大腿挂件的【真诚】

坏人


*幼年佩×成年帕,微量雷安,或者安雷也行,反正从这里你也看不出谁上谁下╮(╯▽╰)╭

*​……mdlz快学f了,网课上着上着网崩掉了心态都炸了,为了上课还得牺牲lz的流量可真是rlg了,写来自娱自乐ooc警告【瘫】

*其实我也没想到有生之年我居然会码佩帕,而且码的这么多【瘫】




”你才不会是坏人,因为坏人都不会哭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在路过街边便利店时,他看到了那个睡在垃圾桶旁的小孩。

    ​光着上身,杂乱着头发,在角落中瑟缩。

    是在做什么可怕的梦?

    但是那和我无关。

    他转身,向着回家的方向走去,却没注意身后忽然醒来的小小身影。​

    ​”一把水果刀,两桶泡面,五根火腿肠,三个面包……总共是53.2元,谢谢您的惠顾。”

    他随手拿了两张​纸币过去,等着店员找来零钱,手把玩着刚刚买的水果刀,眼睛却时不时的往店外张望着。

    这家店再过去些的老旧公寓,他家就在那里。

    而被监视的感觉却持续了一路,每次回头却又什么都没看到,这让他觉得有些心烦。

    他可不想什么奇奇怪怪的人跟到自己家去。

    等着店员把找的零递了过来,他一把抓起零钱塞进了口袋,提着袋子就走了出去,然后径直从自己住的公寓前过去。

    沿着那条路,接着走,不一会儿又绕回了回来时经过的那条路。

    知道后面还有人跟着,他索性坐到便利店对面公园的长椅上,拿出一个面包​掰开来吃。

    他知道自己不适合在外面闲逛。

    如若被别的人发现,​他也不会好过。这么些年来得罪了多少人,这是他自己都有些不清楚的。

    不过能有能耐跟踪过来的,也是少数​。

    ​大部分或是舍不得找人的损失,或是已经被斩草除根,剩下的只有些微不足道的小卒,跟他一样的小卒,连找茬的资本都没有。

    ​想到这,他叹了口气,仰着头咀嚼着嘴里的面包。

    怎么还有人盯着……

    ​他有些烦躁的把吃了一半的面包丢回食品袋里,靠着长椅漫无目的的到处张望着。

    那边有一个男人在晨跑,这边是一对谈情说爱的情侣,一个年轻女人刚刚走进之前路过的便利店,看上去没有谁显得可疑。

    ……嗯?等等,便利店?​

    他忽然注意到便利店旁的垃圾桶​,原本睡在那旁边的小家伙不见了踪影。再想想,那种感觉,似乎是从经过了便利店后出现的……

    啊,那就没必要这么绕来绕去的了,浪费时间。

    他有些自嘲的笑了笑,起身准备回家。

    不远处的草丛动了动,发出哗哗的声响,却被鸟的鸣​啼掩盖住了。

    ​到家门口的那一刻,本应如释重负的他却总觉得有种被疯狗盯上的感觉。

    尽管只是一瞬间,还是让他本欲​拿出钥匙的手顿了顿。

    他开始觉得自己的猜测是不是出错了,因为那样的眼神不像是一个孩子会有的​。但已经走到这里了,倒不如看看,能不能把跟踪的家伙逼出来。

    他不紧不慢的转动钥匙,将门打开,然后走进去。

    门虚掩着,留了一道缝,食品袋被顺手放到了客厅的桌上,没吃完的半个面包从袋子里冒出来一点,而他提着剩下的东西走进了厨房。​

    门缝忽然打开了一点,一只眼睛从门缝处打量着屋内。

    空间并不大,从门缝的位置只看得到客厅,桌子上探出头的半块面包,似乎还在发出​刚刚出炉时的甜香,格外诱人。

    屋主不在,门外的人直接推开门就窜了进去,踩着椅子爬上桌子​,抓起那半块面包就要下口。

    下一刻,他忽然感觉到一种悬空的感觉,似乎是被人抓着裤子提了起来,手里的面包一个慌张又掉回到桌上,捡不到。​

    ​”呵,我说这么大胆子敢跟踪我的人,是谁呢。”

    身后有人说话的声音,小家伙一回头,正对上了他笑眯眯的脸。

    他一边向他笑着,另一只手却拿着刀背在身后。

    ​”说吧,是谁让你跟踪我的?”

    ”……”

    ”你要是告诉我的话,我可以把面包给你吃哦?”

     ”……”

     ”喂……啊,不会说话?那还真是没意思。不用瞪着我,我可不会把你交给警察。”

    他摆出幅有些失望的神色,若有所思的看向手里的小家伙。

    在对视了几秒后,他将小家伙丢到了门外,然后果断的关上了门。

    ​啧,小鬼头那么麻烦的东西,怎么想也不可能是那些家伙的间谍吧。

    他对自己刚刚没由来的想法表达了鄙夷,但同时又在认真的听着外面的动静。

    那个孩子没穿鞋,即便走路踩得再重按理说也应当是听不到走路的声音的——除非说是脚骨骨折的声音倒是更能信一点。​

    怪就怪在这。

    他清楚的听到外面有什么声音,啪嗒啪嗒的,也不说是像脚步声,更像是放鞭炮噼里啪啦的声音,只是没那么响。

    ——但这小家伙留在门口,发出这种声音是想干什么?又或者,是谁偏要在他门口发出这种声音?

    犹豫了片刻,他还是将门打开了一点,观望外面的状况。

    那个小家伙正蹲坐在门对着的角落里,背对着这边,似乎在那里干些什么。

    然后又忽然感觉到什么了似的,上身一下子立了起来。

    他正在奇怪这是要干什么,却没注意小家伙直接扑了过去。

     在他反应过来之前,门直接被那个孩子撞开了,他一个踉跄差点摔下去。

     回过神来,就看到这个不速之客正坐在他的桌子上,吃着那个剩了一半的面包。

    而站在门口的他却有些不知道自己该高兴还是觉得窝火。

    算了吧,至少他看上去不像什么人派过来搞跟踪的。

    他这样安慰着自己,同时微微后退了一步,将门迅速带上。拿刀的手背在身后,然后走向了那边正在吃面包的小家伙。

    小家伙似乎感觉到了什么,抱着面包正要回来,刚好就被他一把按在了桌上。

    他将刀抵在对方的脖子处,做出要划下去的样子,脸上还是一副淡然的微笑:”小家伙,没人告诉过你么,私闯民宅可是犯法的。”

    ”而且犯法……可是要,受罚的哦?”

    明晃晃的刀刃架在脖子上时,小家伙直接用手抓着刀刃想要推开。

    他本来是不在乎的,但是没想到这个看起来不过几岁大的孩子,力气却大的吓人,他手里的刀差点直接被推出去。

    趁着他重新调整好姿势稳住重心时,小家伙也已经坐了起来,凶狠狠的瞪着他,如同一只盯上猎物的狼犬。

    他开始觉得问题有些棘手了,忽然有些后悔刚刚没有趁着他不注意直接一刀扎下去。

    现在已经被戒备了,问题就麻烦起来了。

    ”老子才不是什么小家伙,老子有名字的!”

    ……哈啊?

    他愣了愣,反应过来是这个小家伙在说话。

    等等,他瞪着我原来只是因为这个?!

    而小家伙依然努力的盯着他,仿佛下一秒就要扑过来。

    他忽然不知道自己该摆出什么表情来,不过孩子终究是孩子吧……什么都没意识到应该也算,正常?

    他深呼口气,让自己稍微冷静一点,然后微笑的看着他。

    ”哦?既然这样,那你的名字是什么?小老子?”

    ”老子才不叫小老子!我叫佩利!佩利!”

    该说是天真还是傻呢?不过这一副炸毛的样子倒是像极了金毛。

    倒是现在居然和这小家伙聊起来的自己更迷惑了点吧,做了那么多事,按理来说杀了这个小家伙应该才是现在最需要做的事吧,我为什么会跟他聊起来……

    大概是太久没和人闲聊过了?

    大概吧。

    ”喂!”

    他忽然又听到那个奶凶的稚气声音,而那个桌上的小家伙还在盯着自己。

    ”老子都告诉你名字了,你也应该告诉我你的名字吧?”

    ”……哈啊?”

    ”师父说这是最基本的礼貌。”

    他一时竟有些不知道该回答些什么。

    ——至少礼貌这个词,他觉得被这小家伙说出来就很别扭,别扭的和自己跟人讲道德一样的。

    最后他还是把刀按在桌上,看着这个小小的凶凶的小家伙。

    ”帕洛斯。”

    ”……”

    似乎是看到他放下了刀,佩利又抓起最后的一口面包塞进嘴里。

    这算安心了?

    帕洛斯微挑眉头看着他,在确定这家伙现在的确是没有杀意,才干脆抓起一块面包坐到椅子上看他。

    ”喂,随便跟踪别人可是犯罪哦?你妈妈没教过你?”

    帕洛斯咬了口手里的面包,眼睛却一直在佩利的身上转悠。

    他看到佩利嘴角残留的一小点食物残渣,想起刚刚在门口听到的那种奇怪的声音,才忽然明白——不过是偷了他买的面在门口吃而已,也不知道这个家伙是怎么吃的下还没煮的方便面的……

    ”你身上有血的味道。”

    佩利忽然开口,一边说一边在咀嚼着嘴里的面包。

    帕洛斯有些诧异。

    这些天他都没有伤过什么人,不应当会在身上残留下血腥味才对。

    但面前的小家伙就是一口咬定有。

    帕洛斯忽然想起在前一天他有碰过一只受伤的流浪猫,也许那个时候它的血沾到了身上,但也应该清洗掉了才对。

    ——至于那只猫,他今天没有碰过,因为没在昨天的地方发现它。也许是单纯的跑了,也许是被某个小朋友打死了,也许又只是病死后被当做垃圾扔进了垃圾桶。

    谁知道呢?反正也不关他的事。

    ”你闻得到我身上有血腥味?”

    佩利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”不对,我身上可没有血。”

    ”就是有!你身上有很重的血味。”

    ”……”

    帕洛斯忽然有了种关于佩利的大胆猜测,但这个猜测太不真实了,想了想他还是觉得没必要说出来,只是觉得这件事终归不能就这么算了,这个孩子必须处理掉。

    ”喂。” 帕洛斯叫住了正想抓面包的佩利。

    ”你既然知道我身上有很重的血味……那你应该知道,我是个什么人吧?”

    帕洛斯猛然扑过去把佩利直接从桌上推下去,同时一把抓起了桌上的水果刀,擦过佩利的脸刺到了地板上。

    刚刚那一下,帕洛斯本来是对准了他的颈动脉的,却不想佩利的反应迅速,躲开了。

    这让帕洛斯更清楚,这个小鬼留不得。

    于是他把刀抽出来,看着地上的小鬼露出个人畜无害的笑容:”你知道,孤身闯进一个坏人的家里,有多危险么,小朋友?”

    ”愚蠢,可是要付出生命的代价的。”

    他已经把刀对准了小家伙的脖子,只有直接划穿这里,才能保证小家伙不会再发出什么声音。

    但小家伙却抬着头,有些单纯的看着他。

    ”师父说,身上有很重的血味的一定是坏人,可我觉得你不是。”

    就在那一刻,刀下去的那一刻,帕洛斯的手不可抑制的颤抖了一下,将刀又一次擦过佩利的脖子,扎进了地板了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不是,坏人?

    我难道,还能是好人?

    不对,我怎么可能是好人。

    我要活下去。

    好人怎么可能活下去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刀被随手丢到了床头柜上,帕洛斯有些心烦意乱的直接躺倒在床上,佩利不明所以的从房门口张望着里面。

    他现在不是很想去思考该怎么处理这个小鬼,他现在只想静一静。

    刚刚那个单纯的眼神让他想起了些不好的回忆,以至于现在,心里很乱,非常乱。

    有时候他也会想,要是有人能结束这一切,该多好。

    但他不甘心。

    那些人没资格结束他,他也不愿意就这样交出这一切,至少在最后之前,他想把所有都还清,他欠的,或者欠他的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那晚他做了个梦,梦见了小时候的事。

    他梦到自己的哥哥,还有当初那个还很温暖的怀抱。

    他梦到哥哥将一个盒子交给他,还有曾经那句”离开这,一切就都结束了”的诺言。

    如果一切在这里就停下了,那该多好,至少在梦里他还相信着那片温暖,至少那一刻他还和任何人互不相欠。

    ——但这个梦不会停在这,以前不会,现在也不会。

    他看到了那个空荡荡的盒子,原本在里面的东西早已不见了踪影,他看到了自己的哥哥带着东西离开,留下了他又顺走了他的信任。

    他忽然觉得心底空荡荡的。

    然后,我应该干什么呢?

    盒子是空的,归宿也是。

    那个时候开始,他发现自己的身边一个人也没有了,有的只是居高临下,满口谎言的丑陋嘴脸。

    只有一个小孩走到了他的身边,用短短的双臂抱住他,用稚气的声音告诉他:”大哥哥不是坏人,大哥哥会给我糖吃。”

    紧接着,他看到了那个孩子渐渐倒下。

    他清楚的记得是这个孩子是被谁杀死的,他甚至看着她倒在了自己面前,但到最后也没能伸出手去救她。

    我……

    啊,我怎么可能,不是坏人呢?

    要是你当时乖乖听话,他们,也不会杀了你吧?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但是,这本来就是个,只有坏人才能活下去的世界,不是么?

    对吧?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对不起……

    也许那个时候,你和以前的我一样无助吧……

    我可能根本,就和那个混蛋没有区别吧……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他从床上坐起时,能感觉到有液体从脸边滑落,但他已经不想理会了,他知道自己控制不住饿。

    躺回床上,他呆呆的望着天花板。

    这是第多少次做这种梦呢?

    记不得。

    唯一记得的是每一次惊醒都不能再安眠。

    一个小家伙悄悄的从门口观望着里面,他从帕洛斯嘀咕着梦话时就已经醒来了,现在正在房门的旁边静静的坐着。

   佩利不明白他为什么哭,但他觉得也许自己不应该这个时候说话。

    师父告诉过他,有时候让一个人自己静一会儿可能会更好,所以佩利也不会询问师父叹气的理由。

    为什么要叹气呢?为什么要流眼泪呢?

    晚上有那么恐怖么?

    佩利想不明白。

    他只觉得想这些想得他很困,困到想睡觉。

    真的想睡觉……

    第二天帕洛斯起来的时候,就听到外面又有那种”噼噼啪啪”的声音,听得他有些头皮发麻。

    他忽然想起昨天自己忘了处理掉那个小家伙,现在他应该就在外面。

    昨晚他根本就没睡好,现在起来就有些脑子晕晕的,很烦躁。

    ——但外面那个声音让他更烦躁,他从来没有想过一个方便面还能被吃出这么吵的声音来。

    索性伸手抓起了件外套,披上就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一出去他就看到了佩利坐在桌子上,正用嘴在撕咬方便面的袋子。

    更让他不知作何表情的是佩利看到他出来还冲他招手:”喂,一起吃啊?”

    ”……”帕洛斯深呼了几口气,告诉自己反正过不久就要把他处理掉了,没必要气,才扯起嘴角冲他笑道,”可以啊,不过这可不是这么吃的。你给我,我来弄。”

    佩利的动作顿了顿,然后立马把方便面直接紧紧的捂在怀里,担心他抢走似的护着,表情严肃的如同护食的小狼。

    帕洛斯又一次觉得哄小孩真的麻烦。

    他走过去,停在佩利的面前。

    ”喂,你既然有胆子待在这,就没胆子让我给你弄吃的?更何况不是你自己说的,觉得我不是坏人么?”

    虽然说出来我都不信。

    佩利似乎是进行了一番心理上挣扎,最后还是把怀里的面饼交了出去。

    早餐是吃的安安静静的,帕洛斯满脑子在想应该怎么处理掉这个小家伙。

    硬干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觉得自己可能干不赢,下毒这种事他总觉得不想对一个孩子这么做,更何况这小家伙鼻子太灵了,他向来不喜欢做没有把握的事情。

    思来想去就是没想到一个他自己觉得靠谱的。

    ——想得太认真的结果就是他的面只吃了一口就被佩利吃完了。

    吃完了佩利还打了个饱嗝一副心满意足的样子,才从桌子上下去了。

    ”喂,”帕洛斯看着被舔得干干净净的碗觉得有些好笑,”你到底是什么品种的东西,这碗现在比脸还干净了。”

    ”师父说了,不可以浪费一点食物。”佩利一副特别严肃的样子。

    事实上,帕洛斯不过是随口一问,但他似乎听到了什么重要的信息似的,停下了要收碗的动作:”喂,狗狗,你师父是谁?”

    佩利想了想,然后摇摇头:”师父不让说,老子才不告诉你。”

    ”你告诉我的话,给你一根火腿肠?”

    ”不要!”

    ”两根?”

    ”唔……不,不要!” 

    ”三根?”

    ”唔,唔……老子,老子才不要呢!”

    没等帕洛斯接着问,佩利直接捂着耳朵冲向了房间。

    知道套不出什么话了,帕洛斯也懒得继续纠结这个,现下他还有更要紧的事需要处理,在解决掉他之前。

    或者说,其实……

    其实,杀不杀也无所谓吧?

    帕洛斯取下了衣架上放着的外套随手穿上,将桌子上的小刀收进了口袋。

    他在出门前忍不住回头看了眼房间的位置,又想起了那个让他有些触动的眼神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信任,么?

    我还有信任这个选项么?

    醒醒吧帕洛斯,相信别人只会让自己一无所有。

    你只要相信自己就够了。

    他默默地对自己说着,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房间里的小家伙探出头来看着他关上了门,直接就冲到他的房间爬到床上在嗅着什么。

    直到舔了舔被子,佩利才停下。

    眼泪,咸咸的,不好吃。

    外面的风有些大,帕洛斯把衣服上的帽子戴上,将拉链拉到了最顶端,尽可能的遮住脸。

    这次要去办点重要的事,不好抛头露面,因为怎么说人也是要吃饭的,他现在就要去”工作”。

    他走的方向向着一个废弃的老工厂,现在会在那里待着的也只有他们这些不大好的人了。

    一个中年男子正在那里来回走动,似乎正等着谁,时不时还紧张的东张西望。看到帕洛斯走了过来,男子更为紧张的走了过去,不停张望着,直到确定了他身后没有跟着人,才开口。

    ”喂,你确定这里不会有人过来?”

    帕洛斯不免觉得有些好笑。

    ”老板,有什么必要骗你么?被抓到了我也没得好啊。”

    ”那就好。”男子似乎是松了口气。

    他又往帕洛斯的身后瞟了几眼,确定没人,于是从一旁堆起的钢筋中拿出一个皮箱。

    ”东西呢?”他向帕洛斯伸出手,”在看到东西前,我是不会把钱付给你的,即便你是什么龙哥的人。”

    帕洛斯摇了摇头,微笑着盯着他手里的皮箱:”我说老板,你至少得让我知道,你的箱子里装的真的是钱,而不是别的什么,我才能把东西给你吧?箱子在你那,我也拿不到吧?”

    男子有些狐疑的看了一眼,不屑的”嘁”了一声,将手里的皮箱放到地上,打开,眼睛却一直盯着帕洛斯。

    箱子被缓缓打开,里面整整齐齐的码满了大额现金,在一层钞票下仿佛看得到什么东西在反光。

    帕洛斯微眯着眼看了一下,点了点头,示意男子跟上自己,转身就走向废置的小厂房。

    ​一进门,就能看到一具尸体摆放着,除了一道脖子上的勒痕几乎是完好无损。

    中年男子看着那个尸体,露出了阴森的笑容。

    ”哈哈哈哈,叫你这个​贱人敢背叛我,现在知道下场了吧!说什么无法苟同我的做法?我呸!说教我?你配吗!”

    他一边用力的踩着尸体的头​,一边大声的叫嚷着”垃圾”一类的难听词语。

    帕洛斯听着他在那骂了好几分钟,听得有些耳朵疼。

    ”我说老板,”帕洛斯忍不住叫住了男子,”既然东西已经到手了……那么,票子应该给我了吧?”

    ”哦哦!可以,这当然可以!”他最后用力的踹了尸体一脚,把箱子放到地上。

    就在男子起立的一瞬间,帕洛斯握住了口袋里的水果刀直接刺中了男子的腰部。

    男子惊异的回头​,似乎是完全没料到他的突然袭击,反应过来后就挥起了手里的刀。

    帕洛斯却只是冷笑一声后退几步,把刀用力抽出来,单单脸把对方瞎挥舞的刀擦破了点屁。

    看着男子趴倒在了地上,帕洛斯悠哉悠哉的走过,用脚踩住了对方握着刀的手。

    ”我说老板啊,你这藏刀的手段,可是不甚高明啊?”

    他用力的踩着男子的手在地上磨蹭着,也不管男子叫唤着什么。

    ”看样子,你还需要练习练习呢♪,所以……下辈子加油吧。”​

    ”等,等等,不要,不要杀我……啊啊啊啊!”

    随着最后一句话音落下,甚至不等男子的求饶说完,帕洛斯​就已经把刀挥了下去。

    刀深深的插进了男子的心脏,喷涌出的血洒在了地上,溅得帕洛斯身上也是。

    ​帕洛斯甩了甩​刀上的血,看着满身鲜血倒下的中年男子,嘴角微微上扬。

    ”我说老板……既然想杀人,总得做好被杀的觉悟吧?”

    他从暗处摸出了自己的​事先准备的衣服换上,然后把房间角落准备的汽油倒在了两具尸体上。

    等差不多了,帕洛斯伸了个懒腰,把沾满血的衣服也丢到了尸体上,然后走出去,划着了一根火柴,从门口丢进了小厂房。

    火顺着汽油一下便剧烈的燃了起来,​发出”噼啪噼啪”的声音,帕洛斯只是压低了帽子,拿着皮箱,头也不回的就离开了。

    至于之后会发生什么,引来警察还是记者,这和他有什么关系?

    ​这里发生了什么,从现在起,他什么都不知道。

    一个人从不远处的枯木林里慢慢走出来,注视着帕洛斯离去的背影。

    ​”你去哪儿了?”一打开门,帕洛斯就迎上了佩利的注视。

    帕洛斯咧了咧嘴:”我说小鬼,赖在这的是你,我为什么还要跟你汇报行踪?”

    ”但是你身上的血腥味更重了,”佩利​歪着头看他,”而且那个箱子上有别人的味道。”

    ”我说过了我不是什么好人吧小鬼?”帕洛斯把箱子随手放到了桌上,将外套搭在椅子上,然后径直的走向浴室。

    佩利从地上爬起来,紧跟着他​一直到浴室门口,就看到帕洛斯似乎想起了什么似的转头看了他一眼。

    ”喂,我说了我不是好人,想找人收养的话找别的人去,除非你不想活了。”

    说完就走进浴室并且迅速的关上了门。

    被关在门外的佩利又蹲坐在地上,默不作声的歪着头看着里面那人脱衣服的身影。​

    如果我洗完澡后他不见了,那就不杀他了。

    ​帕洛斯怎么想着。

    就当送他条命呗,他要是不要就不要好了。

    有什么好想的。

    不知道为什么,帕洛斯忽然又想起了那个小姑娘。

    那大概是他第一次体会到被人信任的感觉,那种下意识的想要帮她的冲动。

    ——但他做不到。

    甚至在她被那些人残忍杀害的时候,帕洛斯只能默默地看着,连转身都做不到。

    唯一能做的,就是在那些事,以后把​罪魁祸首都送到了警察手里,但那个唯一信任他的小家伙还是消失了,而那些人的老大因为位高权重,把这一切都压了下去,连惩罚都没有受到,还开始要对付叛徒。

    这是帕洛斯难得的第二次失误,他本以为从信任了他的哥哥那件事以后,他不会再有失手的时候了。

    所以说,信任有什么用呢?

    帕洛斯把水龙头关上,​看着喷头上挂着的一滴水愣神。

    信任别人的人都受伤了,活着的都是那些不被信任的坏人。

    我想活下去,所以我必须成为坏人。

    他把浴巾一裹,推开门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”你洗完了?”

    面对蹲坐在地上仰着头看他的佩利,帕洛斯一时竟不知道说什么。

    ”你……这……喂,不是跟你说了找别人去么?”

    ”但是别人都不让进门。”

    我也不想让。

    帕洛斯叹了口气,抱着衣服走进自己房间。

​    等到佩利又跟到了他门口后,帕洛斯又一把把门关上。

​    他把刀拿在手里把玩着,看着又被自己擦的雪亮的刀刃。

    这大概是他第一次杀人前还这么纠结,明明手起刀落就能解决的事,就这么已经被他拖了差不多一天了。

    差不多解决他吧。

    帕洛斯走到了门口,准备​门一开就立刻刺下去,然后就没什么好想的了。

    信任?

    信任了一个坏人这本来就是你不对吧?

    ”叮铃铃铃——”

    他忽然听到手机响了,有人给他打电话。

    他看了一下手里的刀,最后还是走回床边拿起了手机。

    屏幕上显示是雷狮打来的,这让他有些犹豫要不要接。​

    雷狮是他的上一任老大,就在半年前和他的表弟一起被刑警抓到了,只有他提前跑掉。

    所以这一次打来电话难道是准备要兴师问罪?

    ​帕洛斯想到这忍不住笑了。

    雷王星集团的三少爷是吧,估计刑警也没法把他怎么样。​

    他还是按下了接听键,他觉得雷狮应该不是那种无聊的人。

    ”喂?”

    ”哟,帕洛斯,这半年过的怎么样啊?”电话那头传来了雷狮的声音,还有嘈杂的背景音,听不清是些什么。

    ”还行,想必雷狮老大过的才是滋润吧?”​帕洛斯笑了笑,”就是不知道老大忽然找我想干什么呢?”

    ”也没什么,不过是想请你帮个忙……明天晚上有空吗?老地方见怎么样?”

    帮忙?

    帕洛斯隐隐觉得这个词别有意味。

    ”如果我不想去,老大会怎么做呢?”

    ”啊……也不过就,动点小手段把你找出来……”话没说完,帕洛斯隐约听到对面似乎是有人在后面喊了声”雷狮。”,雷狮似乎咂了咂嘴,”所以,你考虑的怎么样呢?”

    帕洛斯无言,虽然觉得这很可能是陷阱,但相比之下被雷王星集团搞出来了怕是要更难受。

    想了想,帕洛斯还是答应了下来。

    除此之外,他还是有些在意对面背景的声音。

    能那么吵的地方……办公室?

    他看着床上的刀,陷入沉思。

    ……算了,缓缓就缓缓吧。

    回来再动手也无所谓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”我今晚要出去,你要么滚要么老实待着。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晚上,一个烧烤摊,虽然没什么人,但依然摆着摊,打着灯。

    两个青年男人一块儿坐在那。

    黑发男子一边抽着烟一边看了眼时间,然后有些烦躁的把烟掐灭,丢在地上狠狠地踩着:”这家伙到底还来不来了?”

    另一人有些无奈的笑了笑,喝了口水:”你不约清楚时间,这能怪谁啊,布伦达?”

    ​”艹,叫我雷狮!woc……啊,来了啊。”

    ​不远处,雷狮看到帕洛斯带了个口罩向这边走来。

    靠近前,帕洛斯停下来四处看了看,确定没埋伏着什么人,走过去坐在雷狮的对面。

    ”好久不见了啊,​帕洛斯。”雷狮冷笑一声,示意边上的老板把烧烤端上来。

    帕洛斯本来也没觉得雷狮会有什么好事叫他,看到​他的冷笑,更确定了这个感觉。

    ​但已经过来了,哪可能还逃得了?倒不如看看雷狮到底想干什么。

    更何况,雷狮身边的家伙,他认识,是之前负责​应对雷狮和卡米尔的刑警安迷修,他们有交过手。

    ​虽然帕洛斯并不信任刑警,但有这个给人感觉就正义感爆棚的刑警在,雷狮应该也不会在这直接对他动手。

    雷狮也不急着说事,抓起一串烤肉咬了一口:”你知道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那件事吧?”

    ”哦?雷狮老大指的是?”

    ”啊……嗯……那个外国人的事。”

    ”……是指前不久的连环杀人的事?这么看来老大是想让我帮你隐瞒罪行?”帕洛斯开玩笑的说着。

    ”玩笑也不能乱开,”还没等雷狮说什么,安迷修反而先拍案而起,”我们对嫌犯的人选基本已经确定了,这次只是想请你帮忙引出他而已。”

​    有点意思。

    帕洛斯忍不住笑了:”​我说安迷修警官,雷狮老大都还没说什么,你在这气个什么劲?”

    似乎是注意到自己现在的行为不大妥当,安迷修干咳一声又坐了回去。

    雷狮似乎挺开心看到安迷修被耍的样子,一副心情大好的样子喝了口啤酒。

    ”所以说,你考虑的如何呢?”

    ”我说雷狮老大……做这种危险的事,终归还是要有点好处的吧?”

    ​雷狮愣了愣,暗暗掐了安迷修一把示意他来说。

    安迷修忍着疼叹了口气:”​前不久,有人无意间弄到了你杀人的证据……如果你肯帮这个忙,我们可以把证据视为伪证,暂且放过你。”

    帕洛斯听到这,脸色微微一变:”所以说……这算是威胁?”

    ”说是交易怎么样?”雷狮笑着看他。

    虽然帕洛斯觉得,自己之前应当也够谨慎了,但他还是不敢保证自己没有漏掉些什么。

    认真思考后,他还是选择了答应。

    ”很好,”雷狮打了个响指,”我就知道帕洛斯​你还是个聪明人。事情也很简单,这些天凌晨,你就在这附近一线转悠转悠,我们会有人跟在你后面,只要那个人被引出来就会被立刻逮捕,也不会有什么危险。”

    尽管雷狮这么说着,帕洛斯还是觉得这件事没那么简单,但他找不出有什么地方不对劲。

    思考了一会儿,他还是起身往回走了。

    看着帕洛斯逐渐走远,安迷修似乎松了口气,他拿起雷狮吃剩下的一根烤串咬了一口​:”雷狮……我们这样,真的好吗?”

    ”……​你不是想抓到这两个人很久了么?反正死了和逮捕了都是为民除害。”

    ”……”

    ”想开点,反正,这是上面安排的计划,也不是我们谁的错。”

    ”……这样吗?”

    ”你不会觉得有些不安么?”

    ”……哈,怎么可能不会呢。”

    ​……

    这一次推门,帕洛斯没再看到蹲在门口的佩利。

    想着那小鬼终于走了,他走进去打开了灯。

    ”啊……你回来啦?”打招呼的是从桌子底下钻出来的佩利,他揉了揉眼睛似乎刚刚被吵醒的样子。

    ”……小鬼,大半夜不睡觉​你在这蹲着干嘛?”

    佩利歪着头,觉得他的话有些莫名其妙:”我就睡在这里啊……​你干嘛,你是不是想抢老子睡觉的地方?!”说着就是一副戒备的样子盯着他。

    帕洛斯无言,把自己的外套丢他身上,然后转身关灯进了房,留下佩利一个人在桌子下拿着他的外套懵逼着。

    ​看着床头柜上的刀,帕洛斯忽然感觉有些下不去手。

    ​……明天吧,今天真的是太累了。

    明天再解决他,也不迟吧。

    帕洛斯默默想着,翻了个身钻进被子。​

    ​这一夜,他又梦到了那个小姑娘。

    ​失去生机前的最后一刻,她看向他的眼神也没有一丝怨恨,反而更是在道歉,为自己没有机会感谢对方的糖果了而道歉。

    他看到那个小姑娘仰着头向自己递糖,晶莹的大眼睛里写满了期待。​

    这是在说你不怪我么?

    帕洛斯张开的手忍不住又握紧。

    他知道那个小家伙不会怪他,因为她就是那样的天真善良,真正无法释怀的……

    是我。

    你明知道我应该是坏人​,但你却要接近我,信任我……

    这难道,不应该是你的不对么?

    就像,就像过去的我一样啊……

    就像,就像我明知道哥哥是个坏人,但在我心里,他仍然是个好人,是我相信了他,才造成了我最后的结局,不是么……

    不应该是我的错吗……

    不应该是信错了人的我不对么……

    为什么我却无法忘怀,为什么明明是你灿烂笑容却成了我的噩梦,为什么要,为什么要……​

    为什么要,毁了我的信仰啊!

    他猛然从床上坐起,眼角的泪水滴落在被子上。

    透过泪水造成的蒙眬,他看到佩利正蹲坐在他的旁边盯着他看,手里还扯着他丢过去的外套。

    ”……你为什么,要​靠近我?”帕洛斯忽然笑了出来,”你明知道我是个坏人。”

    ”你才不会是坏人,”佩利歪着头看着他,”因为坏人都不会哭。”

    ”坏人也是人,也有感情,也会哭。”

    ”不,不会,”佩利认真的摇了摇头,”师父说,坏人都是没有感情的,所以坏人都不会哭。”

    帕洛斯抑制不住的笑出了声,笑着笑着又慢慢的低下头。

    坏人,都不会哭……那我这,算什么呢?

    ”你知道吗,坏人真的是会哭的。”

    佩利没说话,爬上去拍了拍他的背,似乎是思考了一会儿,然后认真的抱了上去:”我知道啊,但是师父说了,肯对我好的人,一定不会是坏人。”

    ”在我心里,你不是坏人。”​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第二天起床,帕洛斯已经记不清自己是怎么再睡着​,又怎么把佩利骗上床的了,但他记得佩利的那句话。

    ”在我心里,你是好人。”

    帕洛斯看着熟睡的佩利,​余光瞥到了床头柜上的刀。

    也许当时的自己,当时的小姑娘,都是这样想的吧?

    因为你对我好,所以在我心里,你是好人,无关你的其他作为。

    ​帕洛斯觉得有些好笑,但这样的想法,好像很有道理。

    只是前两个这样想的人,都没有什么好的结果,这次……

    你说,结果会不会有什么不同呢?

    他把自己的外套从被子里抽出来,​放到椅子上。

    他还记得昨天晚上答应了雷狮的事,尽管他还没想通​他们到底想干什么。

    ​而更让他在意的,是安迷修所说的”证据”。

    如果真的有什么证据,他应该不会放过他的。

    因为杀人狂比他还麻烦?

    也不是不可能。

    思来想去,他还是觉得要先去探探才知道。​

    为了以防万一,他把水果刀收在了衣服里​,戴上口罩,拉起帽子。

     他没注意到,在他打开门出去时,一双大眼睛正从后面看着他。​

    约定的地点离得并不算远,就在那个区域附近,帕洛斯注意到周围有人在隐蔽处走来走去,他大概猜到那是那些乔装打扮的刑警在巡逻。

    ​今早上的新闻就在播着周边有杀人犯出没,让民众多加小心,除此之外就是某个走火的废弃仓库发现了两具焦尸的事。

    不过这些都不重要,现在只要把那个什么杀人犯引出来,他的任务就结束了。

    只是……他总觉得有哪儿不对劲。

    他感觉身后有什么人的视线,凉飕飕的,但回头却没看到人。

    ​帕洛斯一边走一边思考着,他觉得事情不会和看上去一样的简单,但是他找不出在之前的思考里究竟出现了什么问题。

    ​就在这个时候,他接到一通电话。

    ”喂,帕洛斯,”说话的人是雷狮,”找点隐蔽的地方进去走走怎么样?你在这大庭广众下的他怎么可能敢动手。”

    帕洛斯冷笑一声:”​雷狮老大,你们在新闻上都播了让民众小心杀人犯,你怎么就确定那个杀人犯今天一定会出现啊?我要是他肯定会先躲起来避避风头啊。”

    雷狮没说话,只是”嘘”了一声。

    帕洛斯没明白他的意思,下意识抬头,忽然发现自己刚刚居然不知不觉的就走进了一个巷子里,而且死路。

    想着要赶紧出去,他转身想要沿原路返回,却看到一个蒙着面的人​正迎面走来。

    帕洛斯下意识的看向手机,发现电话已经挂断了。

    而走来的人手里正拿着刀,显然不是什么善茬。

    ​他这才明白,雷狮他们,根本就没有及时进来救自己的打算!

    如果自己死了,他们就有直接证据​逮捕这个家伙;如果这家伙死了,他们也完全可以说找到了我犯罪杀人的证据送我进去。

    所以刚刚的电话,其实只是用来让我分心的吧?

    帕洛斯在心里默默地冷笑着。

    雷狮啊雷狮​,你还真是好手段。

    就在他思考的时候,那个蒙面的家伙已经走到了他的面前。

    ”啊……我说,这位先生啊……”帕洛斯后退几步,背贴着墙壁,”你看,我们无冤无仇的,你何必今天为了杀我打草惊蛇呢?说不定外面就是警察在等着呢,是吧?反正我也没看到你的脸,对你也没有威胁。”

    ”无冤无仇?”那人却忽然笑了,”说什么无冤无仇?要不是你杀了我姐夫,我又怎么会被警察怀疑?!我姐夫肯定早就帮我找到了替罪羊!”

    帕洛斯有点听不明白了,仔细想了想,忽然想起了前不久那个被自己反杀的中年男子:”你的姐夫……难道……啊,老板啊……你又何必这么急躁呢?老板的事,我也不知道啊。”

    ”开玩笑,老子亲眼看到你放了火!”

    他有些激动的向前走了一步,使得帕洛斯不免有些紧张。

    他不想被杀,也不想被那群卑鄙的刑警抓到把柄,这就让这件事有些难办。

    他的手在衣袋里紧紧的攥着刀,脸上却摆出笑眯眯的样子:”别激动,别激动……我可以替你做事,你没必要为了一个死人被抓,是吧?”

    那人似乎有些动摇,停在帕洛斯面前也不在前进,似乎在犹豫要不要接受。

    就抓着这一个空隙,帕洛斯猛地抽刀刺了过去。

    对方反应也很迅速,本来对准了要害的一刀刺偏了,帕洛斯在诧异的同时又迅速后退躲开了对方挥过来的刀,只是手上被划了一下。

    这下麻烦了。

    帕洛斯自知力气是比不过那人的,毕竟从身材上他就小了一些,他刚刚那一下又可能激怒了这人,再想偷袭就不会这么简单了。

    这下,帕洛斯要考虑的第一要务就是怎么赢了。

    雷狮和安迷修现在正带着人等在外面,他们在等着出来一个人,无论哪个都好。

    ”……”安迷修看起来就很想进去帮忙,但雷狮一边抽着烟一边靠在他身上不让他过去。

    他看得出来安迷修有些急躁,实际上他自己也是。

    这种事情,也不过是说着为民除害好听。

    高层的那些人没一个可信的,如果没有安迷修,他常常会怀疑究竟谁才是坏人。

    你说坏人的定义是什么呢?

    杀人、放火,就一定是坏人么?

    恐怕不见得吧。

    雷狮把抽得差不多的烟随手丢地上,他注意到安迷修现在特别认真的在看着那个巷口。

    安迷修是真的想要去帮忙。

    在黑暗环境里的种子不会生长出结着阳光的花?

    那安迷修算什么?

    他忍不住笑了。

    安迷修似乎是听到了他不合时宜的笑,有些不解的看过去。

    ”安迷修,”雷狮抬起头,似笑非笑的看着他,”你说,到底谁才是坏人呢?”

    安迷修沉默了一会儿,从口袋里摸出一根烟熟练的点上——雷狮一直以为那是他给自己准备的,这是他第一次看安迷修抽烟。

    ”我不知道。”安迷修呼出一口气,”但我想,我们绝不会是什么好人。”

    ”你知道么?其实我从没有把你当作坏人。”

    我从没有把你当作坏人。

    当佩利忽然跳出来咬住男人的手时,帕洛斯是有些诧异的。

    在刚刚到搏斗中,帕洛斯直接被撂倒了,手里的刀落到了不远处的地上,但因为被男人制在地上,帕洛斯根本捡不了。

    就在男子骂骂咧咧的要刺下来时,帕洛斯几乎已经认命了,他却没想到佩利从一旁跳了出来。

    ​”小鬼?!”帕洛斯先是一愣,然后迅速用力一脚把那人踹的后退了几步,紧接着抓起了地上的刀爬了起来。

    佩利被那人用力一甩,落在了帕洛斯边上,又自己爬了起来。

    蒙面男子的手被佩利的一口利牙咬的鲜血直流,差点抓不住刀。

    就在他还没有回过神来时,帕洛斯直接一刀刺了下去,甚至没有看自己到底要刺哪儿。

    男子似乎是感觉到自己打不过了,用力一把推开帕洛斯,就想冲出去。

    帕洛斯被推得踉跄了几下,手撞到墙上疼出了声,但更让他觉得不妙的是他看到那个家伙想跑。

    如果他跑出去了,那些刑警就有足够的证据来指证自己!​

    ”小鬼!”帕洛斯下意识的喊着离那个男子更近一步​的佩利,”别让他出去!”

    佩利像是收到了指示的猎犬,​立刻扑了过去。

    男子听到声音想要回头看,就看到佩利直接扑过去咬住了自己的大腿。

    ”松口!松口!”他气急败坏的拿起刀想要刺下去,”哪儿来的野孩子敢来坏我的事!”

    就在刀即将下去的那一刻,一只手直接迎着刀刃合上了他的手,硬生生停住了刀。

    紧接着,男子忽然感觉到脖子被什么捅穿了,发不出声,抬起头,看到那把撕开了自己喉咙的刀的主人。

    帕洛斯冲他露出了一个微笑:”​也许我不是什么好人,但你绝对是个混球。”

    他把刀抽出来,看着那具身体倒在了地上,才松了口气。

    ​佩利爬了起来,看着帕洛斯被刺穿的手有些好奇的舔了舔。

    帕洛斯已经累的瘫倒在地上。

    ”喂,”帕洛斯忽然出声,”​我是个坏人,你也知道我会杀人……刚刚为什么还要帮我,你就不怕我不管你自己跑了?”

    佩利停下了舔血的动作,低着头似乎在思考什么,然后抬起头认真的看着他:”其实,我一直不觉得​你是个坏人。”

    ”因为你对我好,你会给我吃的,还会给我衣服。”

    ”所以我觉得,你不是坏人。”​

    ​什么啊……

    帕洛斯忽然笑了。

    你对我好,所以在我看来,你不是坏人。

    所以他们会觉得我不是坏人,会信任我,这么简单的道理,​我居然一直没想通啊。

    ​这样的信任,至少,在我还对他好时就还存在,只要我还站在他身边就还存在,只要我还没有背叛就还存在,所以他信不信任我,完全取自于我自己嘛,那我还有什么好纠结的呢?

    ”喂,佩利。”

    帕洛斯嘴角有些抑制不住的上扬。

    ”既然你相信我,​那帮我个忙,怎么样?”

    佩利看着帕洛斯有些高兴的样子,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雷狮在外面等得也有些急躁了,他抽着刚刚从安迷修手里抢过来的烟,一边又不停的看着手表。

    ”怎么这么久了都还没个人出来?”

    安迷修也看了看自己的表:”是有点久了……不然还是进去看看吧?万一两个人都跑了就不好了。”

    就在安迷修的话刚刚说完,不远处的郊区忽然传来了​烧焦的味道。

    安迷修顺着味道看过去,就看到郊区的那片空地上忽然燃起了大火。

    火烧的很旺,几乎要窜上天际。

    雷狮把手头的烟随手掐灭,丢进了边上的垃圾桶:”快!过去看看!”

    ​”我去吧,你们继续在这守着。”安迷修站了出来,安排了几个刑警跟着自己往着火的方向去了。

    与此同时,雷狮又听到了另一边传来了​爆炸的声音,是不远的一座居民楼。

    他低声骂了一句”该死​”就叫了几个警员跟着自己一块儿去那边先疏散群众,其余的人在原地守着。

    就在雷狮刚刚离开往爆炸的方向去,许多躲避爆炸的民众就从小巷这边过去了,一批一批的,警员们隔着人群根本注意不到巷子里的情况。

    在他们没注意时,​一个裹着红棕色床单的人牵着一个孩子走进了人群里。

    等两边的事情都交接完毕,雷狮和安迷修赶回到小巷中时,只看到一个倒在地上浑身是血的​家伙。

    警员们都在感叹错失了一次机会,只有安迷修和雷狮相互看了一眼,向彼此露出了如释重负的微笑。

    ”其实,这样也挺好的。”安迷修在交了述职报告后和雷狮这么说着。

    回到家,帕洛斯​手里的床单,一个踉跄直接跌倒在地上。

    他失血过多,刚刚只是勉强止了血。

    他想起之前自己用手抓刀刃的愚蠢行为,忍不住笑了。

    虽说只有这样才能用自己的力量挡住那个家伙的刀,但就这么死了​……果然,还是不甘心的吧?

    在迷迷糊糊中,他看到佩利在他的身边说着些什么,似乎在呼唤他。

    等一下!

    坚持住!

    ​不要,不要出事!

    不要……

    当帕洛斯从床上坐起时,已经是两天后的早晨了。

    而佩利就靠着他的床沿睡得正香。

    帕洛斯看了眼手上的伤,似乎已经被人好好的包扎过了。

    他正想着会这么做的人是谁,就听到门口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。

    ”你醒了?”一个戴着绿色鸭舌帽的青年站在他的房间门口。

    这让帕洛斯不由得有些惊讶:”卡……米尔?你为什么会在这?”​

    ”大哥觉得之前的做法有违良心,打算再给你几天时间带着这个孩子躲猫猫。”卡米尔压了压自己的帽子,面无表情的说着,”我只负责来通知你这件事,你还有三天的逃跑时间,趁着安迷修大哥还不知道这件事。”

    ”哦?”帕洛斯托着下巴看他,”我为什么还要信你们​?”

    ”信不信由你,我只负责替大哥传话。”说完,卡米尔就转身准备离开,走到门口似乎是想起了什么,忽然又停下来,”另外,大哥说了……下一次如果再抓到你,就不会再放了你了。”

    帕洛斯听着听着就笑了。

    他觉得雷狮这一出有点好笑,又是坑他又是给他机会,他是看不出雷狮到底想干嘛了。

    但他大概,的确也该搬家了。

    帕洛斯看了眼还在睡觉的佩利,叹了口气,又躺了回去。

    在确定没有人跟踪的一天,帕洛斯拉着穿好了衣服的佩利提着行李和皮箱走上了火车。

    坐在火车上,帕洛斯看着太阳的余晖洒在城市的顶端,留下一片灿烂的红。

    他第一次觉得这片红挺好看的。

    ”喂,小狗。”

    ”唔?怎么啦?”

    ”你想不想听个故事?”

    ”唔……老,老子,老子才不想听那种幼稚的东西!但是,如果你想讲的话……”

    ”嗯……很久很久以前……”

    有一个有着一颗小小的心的小怪物​。

    有一天,他的心被哥哥拿走了,而哥哥消失不见了,小怪物找不到了自己的心了​,他很难过。

    ​为了弥补空缺掉了那颗心的地方,小怪物努力的去获得别人的心,用骗的,抢的,但就是填不满那个空隙,别的怪兽也都认为,他是个坏孩子。

    直到有一天,一个小​小的怪兽走出来,把自己的心送给了他,告诉他”我相信你不是个坏怪兽”只是因为小怪兽把自己的面包分给了他。

    那个时候,小怪兽忽然觉得,自己已经不需要再找东西填补空隙了,因为它已经满上了。



·END·

其实我一直在纠结一个问题……就是,既然卡米尔真名叫雷鸣,二皇姐雷伊大皇兄雷太子,那么按理说雷王星太子都应该姓雷,那为啥雷狮的真名叫布伦达?【呆滞】

评论(13)

热度(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